Drew Evans/The Wall Street Journal

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005930.SE)推出了一款带有曲面屏幕和移动支付系统的旗舰智能手机,意在提振销量。过去一年三星电子表现不佳,其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的领头羊地位被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以及小米(Xiaomi Corp.)等中国初创企业所侵蚀。

三星电子周日在巴塞罗那举行的年度贸易展的间隙发布了新款手机Galaxy S6,以及拥有双曲面屏幕的Galaxy S6 Edge。此举体现了三星寻找市场立足点的最新策略,即正面应对苹果iPhone的挑战,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制造环节的掌控。

上述新款手机将于4月10日在全球上市。三星称,在美国市场,包括Verizon Wireless、AT&T、T-Mobile以及Sprint在内的所有主要运营商都将发售这款新手机。

为了应对苹果公司的移动支付服务,三星也推出了名为Samsung Pay的支付系统。

为了解决有关三星手机无用软件较多的反馈,三星在新手机中移除了许多应用软件,并简化了用户界面。

除了曲面以外,S6 和S6 Edge的特点基本一致,两款手机都将得到大规模生产。S6的屏幕大小为5.1英寸,显示分辨率高于iPhone6,后者的屏幕大小为4.7英寸。S6拥有一个1,600万像素的后置镜头,像素是iPhone 6的两倍。此外,S6还支持无线充电技术。

与S5相比,S6的内存更大,显示分辨率更高,前置镜头为500万像素。此外,S6还拥有按压式指纹扫描仪,不同于S5的滑动式指纹扫描,许多用户曾抱怨后者并非总能起到作用。

Jonathan Cheng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苹果公司
英文名称:Apple Inc.
总部地点:美国
上市地点:纳斯达克
股票代码:AAPL
三星电子
英文名称:Samsung Electronics Co.
总部地点:韩国(South Korea)
上市地点:韩国证交所
股票代码:005930
Samsung Electronics Co. GDR
总部地点:韩国(South Korea)
上市地点:OTHEROTC
股票代码:SSN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