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uters
周二,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与中国副总理马凯在柏林的一个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握手。

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周二称,德国、法国和意大利有意加入由中国主导的国际开发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sia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 简称:亚投行),愿成为这家旨在向亚洲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融资的金融机构的创始成员国。

此前美国已对其西方盟国加入亚投行表示了反对。

朔伊布勒在与中国副总理马凯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德国希望贡献其在国际金融机构方面的长期经验,以高标准来筹建新银行,帮助该行获得良好的国际声誉。

马凯对德国加入该行的意向表示欢迎。

亚投行的首期资本为500亿美元,该行主要为公路、铁路、港口和其他建设项目提供资金。

Andrea Thomas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