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已正式批准新设三个自由贸易区的计划,这一试点项目意在为中国金融行业的开放铺平道路。

官方媒体新华社周二报道称,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了广东、天津、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

在此之前,中国已在上海设立了一个自由贸易试验区。2013年9月,上海自贸区大张旗鼓地启动了,但目前为止未能令很多外国企业信服它开启了一个投资规则更加开放的时代。

上海美国商会(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Shanghai)本月公布的对超过370个成员的年度调查显示,有近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认为上海自贸区没有给他们的业务带来切实的好处。约有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没有看到任何变化。

中国官员表示,上海自贸区简化了外汇手续,方便入驻自贸区的公司在境外借款。上海自贸区还使微软(Microsoft Corp.)和索尼(Sony Corp.)等公司10多年来首次可以在中国提供视频游戏机。

新华社的报道没有就三个新建自贸区适用的规定提供任何新的细节。

William Kazer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索尼公司(又名:新力公司)
英文名称:Sony Co. ADS
总部地点:日本
上市地点:纽约证交所
股票代码:SNE
Microsoft Co.
总部地点:美国
上市地点:纳斯达克
股票代码:MSFT
Sony Co.
总部地点:日本
上市地点:东京证交所
股票代码:6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