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uters
2013年,正在建设的广东台山核电站。

国政府审批通过了两年多以来首个新核电项目,此举给该国核工业带来活力。

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CGN Power Co.,简称:中广核电力)在香港交易所(Hong Kong Stock Exchange)发布的公告显示,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简称:发改委)批准中国广核集团(China General Nuclear Power Corp.)在辽宁省建设两台核电机组。中广核电力是中国广核集团旗下的上市子公司。

公告称,发改委批准了红沿河核电5、6号机组的建设,机组位置靠近海滨城市大连。国际原子能机构(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称,中国红沿河核电厂有两台机组正在运营,还有两台机组已动工建设。

发改委没有立即回应置评中广核电力公告的请求。中广核电力称,在开始建设核电机组前,仍需要得到中国国家核安全局的许可。该公司未透露有关这个项目的时间表。

Brian Spegele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