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股市周五收盘连续第八个交易日走高,有关中国将推出更多货币和财政宽松政策的预期对大盘的影响超过了对市场超买的担忧。

上证综指涨0.98%,至3,617.32点,更稳固地站在3,600点重要心理关口上方。深证综指涨1.4%,至1,852.94点。

前市市场走势有些缺乏方向,但后市走高,券商类股领涨。券商类股往往是大盘上涨的最大受益者。

申万宏源证券(Shenwan Hongyuan Securities)称,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空间仍然存在。该公司补充称,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进一步下调的可能性加大。

平安证券(Ping An Securities)预计今年第二季度上证综合指数有望进入3700-4000点的更高区间。

中信证券(Citic Securities)涨9%,至人民币32.35元;中国人寿(China life)涨2.2%,至人民币37.73元。

Shen 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