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pean Pressphoto Agency
柏林泰格尔机场,乘客在德国之翼的柜台前办理登机手续。照片摄于今年2月。

国之翼(Germanwings)一架从巴塞罗那飞往杜塞尔多夫的空客A320客机周二在法国南部坠毁。

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表示,客机上载有乘客和机组人员150人,这些人可能已经全部遇难。

他在简短的电视讲话中称,事故的状况意味着没有生还者。

飞机在Meolans-Revel附近坠毁,这是一个坐落在最高高度近10,000英尺的群山中,人口仅为300人的小村庄。一名法国官员称,从该地区上空飞过的救援直升机已经发现了飞机碎片。

奥朗德表示,正在与德国相关机构密切联系之中,因为这架飞机上应该有许多结束度假回国的德国乘客。奥朗德称他将于今日晚些时候与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通话。奥朗德原定于周二中午在巴黎宴请西班牙国王。

据法国媒体称,这架德国之翼客机的驾驶员在当地时间上午10:47发出遇险信号。德国之翼的母公司汉莎航空(Deutsche Lufthansa AG)称尚未证实飞机坠落。

汉莎航空首席执行长Carsten Spohr通过推特(Twitter)表示,如果担忧被证实,那么这将是汉莎航空黑暗的一天,并向乘客和机组人员家人和朋友表示最深切的同情。

法国官员称,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Bernard Cazeneuve)正赶往位于阿尔卑斯山法国一侧偏远、人口稀少地区的失事地点。

奥朗德表示哀悼,称这是发生在法国土地上的灾难。

德国联邦航空事故调查局(German Federal Bureau of Aircraft Accident Investigation)的发言人称,该局计划派出三名官员前往法国协助坠机事件的调查工作。调查工作将由法国牵头,但空难涉及的其他国家的机构通常也会参与调查。

空中客车公司(Airbus, ABI.YY)通常也会派技术专家支持此类调查。空客在一则公告中称,注意到媒体的报道,目前正全力评估事件情况,将及时提供最新情况。

A320是空中客车最畅销的机型,服役飞机数量超过3,600架,已售出超过4,700架。AirSafe.com网站显示,A320系列机型的失事几率是0.08:1,000,000。

网站还称,这种飞机的失事几率跟同等类型的波音(Boeing)窄体客机大致相当。

不过,A320客机卷入了几次引入注目的坠机事件中,包括去年亚洲航空公司(AirAsia)一架客机在印尼坠毁的事件。它也是2009年1月15日“哈德逊河迫降事件”(Miracle on the Hudson)中的机型,当时全美航空公司(US Airways)的一架飞机从纽约拉瓜迪亚机场(La Guardia Airport)起飞,在遭遇一群加拿大大雁后,两个引擎同时停机。飞行员沙林博格(Chesley Sullenberger)奇迹般地将飞机迫降在了哈德逊河上。

空客正在致力于推出一种效率更高的更新机型,名为A320neo (neo是新发动机选择的英文缩写),定于今年投入服务。

William Horobin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Deutsche Lufthansa AG ADS
总部地点:德国
上市地点:美国场外交易粉单市场(Pink Sheet)
股票代码:DLAKY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
英文名称:Deutsche Lufthansa AG
总部地点:德国
上市地点:德国证券电子交易平台
股票代码:LH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