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ociated Press
周一,苹果公司CEO库克在发布会上谈到iPhone 6和iPhone 6 Plus。

息人士透露,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计划在下一代iPhone中安装可以识别用户按压手机屏幕力度的传感器,而这项技术已用于即将推出的新款MacBook和Apple Watch。

苹果的Force Touch技术能够识别轻叩与重压之间的区别,允许用户利用不同的按压力度控制设备。

消息人士称,这种触摸技术是苹果计划对下一代iPhone作出的调整之一;新一代iPhone定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

这些消息人士表示,苹果公司没有改变4.7英寸和5.5英寸iPhone手机显示屏的尺寸,还计划保持类似的分辨率,但可能会给新iPhone的铝合金外壳增添一种颜色。目前iPhone手机有银色、金色和太空灰这三种颜色。这些人士称,该公司正在测试为该系列手机增添粉红色的颜色。

苹果公司发言人对此不予置评。

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系列手机大获成功后,为了保持这种势头,苹果公司正在考虑进行这些调整。该公司称,推出这两款新的大屏幕手机后,截至去年12月27日第一财季,iPhone手机销量达到7,450万部,帮助苹果创下了有史以来美国上市公司财季利润的最高纪录。

有关即将推出的iPhone的信息来自苹果的供应商。苹果与供应商们测试了不同的技术和设计方案,某些技术和设计可能因各种原因不会体现在最终产品中。他们还说,新款iPhone所用到的一些组件可能会在5月份开始量产。

这项新技术有望产生新应用,例如一款弹钢琴的应用,轻轻触击和加重力度时发出的声音是不一样的。

大和资本市场(Daiwa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黄奎毓(Kylie Huang)说,Force Touch或许会更适合大屏iPhone,可能带来更多创新型游戏。

Lorraine Luk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苹果公司
英文名称:Apple Inc.
总部地点:美国
上市地点:纳斯达克
股票代码:AA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