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ociated Press
美联储主席耶伦。

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正在认真考虑放弃在采取行动前“保持耐心”的承诺,为最早于6月份加息铺平道路。

在3月17-18日召开的美联储下一次会议上,围绕利率指引和通胀前景不确定性的讨论可能成为核心。美联储官员周二进入了会前缄默期,在此期间他们不再就经济或政策公开发表评论。

美联储官员在近期采访和公开讲话中明确表示,希望放弃保持耐心的承诺,他们寻求摆脱后危机时期的宽松货币政策。2008年,美联储首次将基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至接近零水平。美联储在去年12月以来的官方政策声明中称,将在加息前保持耐心。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也曾表示,耐心承诺意味着美联储不会在未来两次政策会议上加息。因此,如果美联储下周移除“耐心”字眼,则将为6月份会议上加息的讨论打开大门。

一些官员已表示,如果从现在到那个时候经济一直保持强劲,他们希望加息。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仍认为加息会成为6月份以后各次美联储政策会议的讨论议题。

许多投资者认为美联储最有可能在6月或9月加息,美联储官员也支持这一观点。

瑞士银行(UBS AG)个股投资衍生品交易部门主管Jeffrey Yu称,从以往经验来看,在美联储加息前的三到六个月,市场通常会出现明显波动;最新的就业数据表现如此之好,说明美联储会比预期更早加息,这显然会使市场波动提前。

即使美联储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像外界普遍预期的那样放弃了“保持耐心”的承诺,也并不意味着官员们将在6月份加息。

耶伦上月向国会发表证词时说,如果经济形势如美联储预期般持续改善,美联储从未来某个时间开始将在每次会议上考虑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而在那之前,美联储会调整前瞻性指引。

耶伦暗示,未来几个月的通胀形势是非常重要的不确定因素。

虽然就业市场正像美联储所希望的那样出现改善,但通胀率并未朝着央行2%的目标水平回升。

耶伦在国会证词中称,在加息之前,她希望对通胀回升到2%有合理的信心。这句话有可能会出现在美联储下周的政策声明中。

一些美联储官员认为,过去一年就业市场强力改善,这意味着通胀最终有可能回升。

也有一些官员信心不足。他们希望在加息前看到一些确凿的证据,比方说,其他一些通胀指标(包括衡量通胀预期和薪酬水平的指标,以及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通胀率)企稳或上升。

Jon Hilsenrath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