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uters
中国经济增速放放缓打压大宗商品价格,进而导致船运业运力严重过剩。

年的船舶拆解量大幅增加,经纪商称,因为大宗商品运输放缓促使船主选择将船舶报废出售,而不再继续亏损经营。

由于中国等主要进口方的需求下降,大宗商品价格走低,进而导致船运业运力严重过剩。

因此,越来越多的好望角型货船排列在了东南亚的船舶拆解厂。这类货船是全世界最大的铁矿石和煤炭等大宗商品运输船舶。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这类船舶的日租金一直徘徊在5,000美元左右,而根据船龄及其融资安排,此类船舶的盈亏平衡点在7,500-20,000美元或更高水平。

总部位于伦敦的Clarkson Research Services在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今年已有约460万载重吨的船舶被报废出售,较2014年同期增加368%。今年迄今的船舶报废吨位已超过2014年的总量,2014年全年有420万载重吨的好望角型船舶被拆解回收。

经纪商称,自年初以来至少已有八家干散货运输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到年底该数字可能还会翻倍。

Costas Paris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