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an Valat/European Pressphoto Agency
大批顾客在法国巴黎一家老佛爷百货的香奈儿店外排队。

国时尚品牌香奈儿(Chanel)周二称,将提高部分高端手提包在欧洲的售价,同时削减中国售价,以消除欧元贬值造成的欧洲和亚洲之间扩大的价差。

香奈儿说,调价将从4月8日起生效,旨在消除日益膨胀的灰色市场,游客钻了巨大价差的空子,在欧洲购入,然后带回中国转手倒卖。

香奈儿说,这一举措的意图是缩窄各国之间的售价差异,近期欧元的贬值让这种差异显著扩大了。

目前,中国和欧洲的价差大到足以支付中国转卖者到欧洲旅行的费用。香奈儿经典11.12款手提包在中国专卖店里的售价为人民币38,200元(合6,113美元),比巴黎店里3,550欧元(合3,760美元)高出大约63%。与此同时,同款手袋在淘宝网(Taobao)一家店里卖人民币31,000元。

香奈儿的新定价将极大缩窄价差。该公司说,根据新规定,11.12款手袋在欧洲的售价将提高20%,至4,260欧元。同款手袋在中国的定价将下降21%,至人民币30,000元左右。香港、韩国、越南、俄罗斯的售价也将下调。与此同时,美国的价格将保持在4,900美元不变。

Jason Chow / Nadya Masidlover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Chanel S.A.
总部地点:法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