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将于下个月开卖之际,中国两大互联网巨头腾讯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td., 0700.HK, TCEHY, 简称:腾讯)和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BABA)已经竞相披露了各自用于可穿戴智能设备的应用。

据Tencent Digital称,Apple Watch将预装微信(WeChat)。微信是腾讯开发的一款热门社交媒体应用。高盛(Goldman Sachs)的Piyush Mubayi在研究报告中写道,这给腾讯在智能手表技术和业务领域带来领跑优势;如果Apple Watch(像大多数苹果产品那样)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微信将抓住用户将越来越多时间花在智能设备上这一契机,这对腾讯即将上市的社交广告产品来说是个好消息。

腾讯的电子商务合作伙伴京东(JD.com, JD)昨日表示,在中国苹果商店于4月24日发售Apple Watch和12寸Mackbook的当天,京东网站和京东微信购物入口也将同步发售这两款产品。

阿里巴巴当然也不甘落后。阿里巴巴表示,天猫(TMall)上的Apple Store官方旗舰店4月10日将开始接受新产品的预订,4月24日开始发货。更重要的是,阿里巴巴已经开发了Apple Watch版的支付宝钱包(支付宝钱包是中国最大的移动支付应用,腾讯在这一领域位列第二),未来佩戴Apple Watch的中国消费者可以在实体店用手表进行电子支付,不需要拿出智能手机。

Shuli Ren

(本文译自《巴伦周刊》)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腾讯控股)
英文名称:Tencent Holdings Ltd.
总部地点:中国大陆
上市地点:香港交易所
股票代码:0700
高盛集团
英文名称:Goldman Sachs Group Inc.
总部地点:美国
上市地点:纽约证交所
股票代码:GS
苹果公司
英文名称:Apple Inc.
总部地点:美国
上市地点:纳斯达克
股票代码:AAPL
Jd.com Inc. Ads
总部地点:中国大陆
上市地点:纳斯达克
股票代码:JD
Baby All Co.
总部地点:以色列(Israel)
上市地点:OTCBB
股票代码:BABA
Tencent Holdings Ltd. ADS
总部地点:中国大陆
上市地点:美国场外交易粉单市场(Pink Sheet)
股票代码:TCE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