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Agence France-Presse/Getty Images
印度新德里,电工在高压电塔上操作。亚投行目前有27个意向创始成员国,其中包括印度、新西兰和泰国。

国财政部称,英国政府已经提交确认函,申请加入中国牵头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亚投行设立的目的在于帮助促进亚洲地区的发展。

财政部网站周四发布公告称,作为亚投行的主要支持者,中方欢迎英方的决定,正征求现有意向创始成员国的意见。

声明称,如一切顺利,英国将于3月底正式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上周表示,亚投行目前有27个意向创始成员国。其中包括印度、新西兰、印尼、泰国、越南、菲律宾、卡塔尔和阿曼。

中国一直积极寻求促进在新兴市场的基础设施投资,作为促进中国对外贸易的一部分。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3年10月出访东南亚国家期间曾呼吁成立一个区域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筹备工作一直由中国财政部牵头。

楼继伟去年4月份称,筹建银行的初始资本为人民币500亿元(约合80亿美元),资金将由银行的创始成员提供。

Liyan Qi发稿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