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产经纪公司奋力应对房地产市场的持续低迷和颠覆地产经纪业务的新技术之际,其中两家中介公司分别与规模更大的合作伙伴携手。

58同城(58.com Inc., WUBA)周一称,已作价约2.67亿美元按照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购了上海房地产信息网站安居客(Anjuke Inc.)。互联网巨头腾讯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td., 0700.HK, 简称:腾讯控股)持有58同城部分股权。中国连接互联网用户与传统线下业务的服务市场正迅猛发展,这是该市场发生的最新一笔交易。

上海德佑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Shanghai Deovolente Realty Co.)称,将与链家地产(Homelink Real Estate Agency Co.)合并。链家是按市场份额计北京最大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在雇员规模和门店数量方面均远超德佑。链家称这是一笔合并交易,但未披露交易的具体条款。

德佑称,与链家合并后的公司名称为“新链家”(New Homelink)。德佑的声明说,合并后的公司将专注于制定线上到线下的营销战略。

该公司称,链家将把自身的1,800家门店和3.5万名员工与德佑的200多家门店和5,000名员工合并。

Esther Fung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腾讯控股)
英文名称:Tencent Holdings Ltd.
总部地点:中国大陆
上市地点:香港交易所
股票代码:0700
SouFun Holdings Ltd. ADS
总部地点:中国大陆
上市地点:纽约证交所
股票代码:SFUN
58同城
英文名称:58.com Inc. Ads
总部地点:中国大陆
上市地点:纽约证交所
股票代码:WUBA
Craigslist Inc.
总部地点:美国
Tencent Holdings Ltd. ADS
总部地点:中国大陆
上市地点:美国场外交易粉单市场(Pink Sheet)
股票代码:TCE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