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Associated Press
希腊将面临现金危机,该国本已脆弱的经济或将遭到沉重打击。

于尽快从欧元区其他国家获得金融援助的希望十分渺茫,接下来的几周希腊将面临现金危机,该国本已脆弱的经济或将遭到沉重打击。

上周希腊救助计划得以延期,然而这并未令希腊获得欧元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简称IMF)承诺资助给它的款项。若要拿到这笔钱,希腊就必须与债权人就紧缩措施和大规模经济改革的修改版本达成共识,并将其写入法律。

这一过程需要双方进行艰苦的谈判,可能要花上数月之久,但希腊耗不起这个时间。光是3月份一个月,该国就必须向IMF支付15亿欧元(合17亿美元),第一笔将近3亿欧元的款项本周五就得支付。

欧元区官员们说,随着税收收入减少、偿还IMF债务的期限渐渐逼近,希腊可能无法在3月底前完成付款。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副主席Valdis Dombrovskis说,尽管希腊即将耗尽资金,但欧元区也不太可能给予宽限。

Dombrovskis说,在这种情况下,希腊必须加快执行计划的速度。

Matthew Dalton / Viktoria Dendrinou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