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m Berry/Getty Images
强劲的iPhone销售帮助苹果夺回了过去三年被三星抢走的市场份额。

果公司(Apple Inc.,AAPL)宣布,第一财季利润增长38%,至纪录高点,因去年秋季推出的大屏幕iPhone需求强劲。

苹果公司周二盘后公布,截至12月27日的第一财季净利为180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31亿美元。经拆股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增长48%,至3.06美元。收入则增长30%,从576亿美元增至746亿美元。

接受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采访的分析师原估苹果每股收益2.6美元,收入677亿美元。苹果曾于去年10月预估,季度收入为635亿美元至665亿美元间。

利润增长主受创纪录的iPhone销售所带动。苹果公布,上个财季共卖出7450万部iPhone,同比增长46%,且高于分析师预估的6650万部。强劲的iPhone销售协助苹果夺回过去三年被三星(Samsung Electronics Co.)抢走的市场份额。

在苹果iPhone销售创纪录之际,销售均价也有所上升。上个财季iPhone的平均售价为687美元,上年同期则为637美元。

苹果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尤其亮眼,根据研究公司Canalys的统计,苹果已于上个财季夺下智能手机销售王头衔。

Daisuke Wakabayashi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Google Inc. Cl A
总部地点:美国
上市地点:纳斯达克
股票代码:GOOGL
Google Inc. Cl C
总部地点:美国
上市地点:纳斯达克
股票代码:GOOG
苹果公司
英文名称:Apple Inc.
总部地点:美国
上市地点:纳斯达克
股票代码:AAPL
三星电子
英文名称:Samsung Electronics Co.
总部地点:韩国(South Korea)
上市地点:韩国证交所
股票代码:005930
Samsung Electronics Co. GDR
总部地点:韩国(South Korea)
上市地点:OTHEROTC
股票代码:SSN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