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图解决朝鲜制造的多层面恐怖威胁的美国官员周二对国会议员称,与国际合作伙伴一起修正朝鲜的挑衅行为是十分必要的,但情况已变得越来越复杂。

Getty Images
美国国务院朝鲜问题特别代表Sung Kim
朝鲜近来试图加强与俄罗斯的关系,减少对中国的依赖。美国国务院朝鲜问题特别代表Sung Kim表示,俄罗斯对此也表现出积极回应。

Kim在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发表讲话时称,美国对俄罗斯所扮演的角色有疑虑,而莫斯科与华盛顿的关系也因俄罗斯去年决意进军乌克兰而发生恶化。不过,俄罗斯领导人仍致力于推动朝鲜半岛走向无核化。

Kim表示,中国可以采取更多行动回应朝鲜,并称他将赴中国讨论朝鲜近来对索尼影业(Sony Pictures)发动网络攻击一事。他说,这次攻击事件应该为中国敲响警钟,因其凸显出朝鲜对中国及其企业界存在的威胁。

他还说,美国对与朝鲜进行核谈判保持开放态度,但平壤“似乎对与任何一方开展谈判并无兴趣”。

Felicia Schwartz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索尼公司(又名:新力公司)
英文名称:Sony Co. ADS
总部地点:日本
上市地点:纽约证交所
股票代码:SNE
Sony Co.
总部地点:日本
上市地点:东京证交所
股票代码:6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