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P/Getty Images
IBM公司否认一项将于本周进行大规模裁员行动的报道。

际商业机器公司(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简称IBM)否认一项该公司将于本周进行大规模裁员行动的报道。

《福布斯》(Forbes)上周四报道,IBM正着手裁撤26%员工,将成该公司史上最大规模裁员行动,影响超过10万名员工。

IBM发言人在一封电邮声明中重申,该公司管理层是在公布第四财季结果后宣布将进行小规模裁员,作为重新平衡公司业务的一环,但该公司也将释出新的职缺,增聘具备新技能的员工。

该发言人说,IBM不会对传言置评,即便是特别荒唐或没有根据的传言。他表示,任何人若读了IBM的公开利润报表,或只要向公司提出询问,便会知晓IBM早已宣布扣除一笔6亿美元的人力再平衡支出。该支出反映的是裁员数千人的行动,人数只是外界传言的一小部分。

该发言人并说,IBM去年总共增聘4.5万名员工,目前也在全球释出约1.5万个工作机会,主要招揽具有云端、数据分析、资讯安全和社交与移动科技等新技能的人才。

Don Clark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
总部地点:美国
上市地点:纽约证交所
股票代码:IB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