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Reuters
李嘉诚

已经饱和的本土市场增速放缓之际,以李嘉诚的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Cheung Kong (Holdings) Ltd., 0001.HK, 简称:长江实业)及其基建子公司为首成立的一个合资企业已经同意收购英国的铁路集团Eversholt Rail Group,以拓宽业务范围。

这些合资方表示,该交易的企业价值大约为25亿英镑(约合38亿美元)。相关公告称,该交易将在2015年3月份完成。

长江实业集团在英国的业务线很广阔,涉足通讯、港口、水务和能源行业,而且李嘉诚旗下的各家公司都一直在越来越多地寻求进行海外收购以拓展收入基础。

当前,李嘉诚正在重组其商业帝国,把其划分为两家公司,将其香港房地产资产从侧重国际市场的集团企业(包括港口和通讯等各色业务)中分离出来。长江实业和和记黄埔(Hutchison Whampoa Ltd.)两公司的房地产资产都将并入一家在港上市的新公司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Cheung Kong Property Holdings)。两公司剩余的资产(包括在26个国家的港口、移动通讯业务以及在加拿大石油公司Husky Energy Inc.中的股份)将以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CK Hutchison Holdings)为名独立上市。

Yvonne Lee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长江基建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长江基建)
英文名称:Cheung Kong Infrastructure Holdings Ltd.
总部地点:香港
上市地点:香港交易所
股票代码:1038
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长江实业)
英文名称:Cheung Kong (Holdings) Ltd.
总部地点:香港
上市地点:香港交易所
股票代码:0001
Cheung Kong (Holdings) Ltd. ADS
总部地点:香港
上市地点:美国场外交易粉单市场(Pink Sheet)
股票代码:CHE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