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pean Pressphoto Agency
泰国前总理英拉,照片摄于1月22日,曼谷。

国国家立法议会在周五的弹劾案聆讯中裁定前总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罪名成立,原因是她在一个规模上百亿美元的大米补贴计划中涉嫌失职。这一裁定将使她在五年内不得从政,并可能加剧军方控制下的泰国的政治紧张局势。

泰国总检察长办公室早些时候表示,将对英拉提起刑事指控。去年5月,英拉领导的政府在一场政变中被推翻。如果英拉被判罪名成立,她可能面临最长10年的徒刑。

在泰国军方任命的国家立法议会中,220位议员中有190人认定英拉有罪。一位议员称病未参加聆讯。此次聆讯中,议员们有时争论激烈。周四,英拉声称军政府未采取措施扶持泰国的米农,同时就在一个全面补贴计划中失职、给国家造成巨额损失的指控为自己进行辩护。

英拉的政治顾问表示,他们正在研究对形势的发展做出怎样的反应。与英拉有关联的另外两位政界人士——泰国前下议院领袖和前上议院领袖——在另外的诉讼案中被控试图非法修宪,不过两人被判罪名不成立,并当庭释放。

总检察长办公室早些时候表示,在咨询了泰国反贪部门后,有充分的证据在泰国最高法院对英拉提起刑事指控。

James Hookway / Warangkana Chomchuen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