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 Agence France-Presse/Getty Images
基地组织也门分支机构的高级领导人Nasser bin Ali al-Ansi。

地组织也门分支机构的高级领导人Nasser bin Ali al-Ansi在周三发布的视频中声称,对上周法国《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遭袭事件负责。他称,该组织资助并筹划了这起行动。

身为基地组织在阿拉伯半岛高级领导人的Ansi称,该组织与谢里夫•科亚奇(Cherif Kouachi)和塞义德•科亚奇(Said Kouachi)两兄弟筹划了这起袭击。

此前,由于《查理周刊》刊登了先知穆罕默德的讽刺漫画,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AQAP)的领导层已将该杂志的主编作为目标,并公布了他的名字和照片。

Ansi在这则长达11分钟的视频中称,AQAP的领导层选择了袭击目标,制定了计划,并资助了行动。他还称,AQAP声明对这起事件负责,该行动是为先知穆罕默德复仇。

据前邻居和也门官员称,哥哥塞义德•科亚奇在也门呆过近两年时间。据美国和法国官员称,弟弟谢里夫•科亚奇2011年也在也门呆过。

在也门期间塞义德和Umar Farouk Abdulmutallab成为朋友,后者在美国因恐怖主义袭击被定罪。在2009年 诞节当天飞往底特律的航班上,Abdulmutallab将AQAP交给他的爆炸物藏在内衣裤中并试图引燃。

AQAP声明赞扬针对《查理周刊》的袭击与另外一起由库利巴利(Amedy Coulibaly)发起的袭击不谋而合。库利巴利的袭击活动导致一名女警察及四名平民在巴黎一家犹太人杂货店遇害。AQAP没有宣称对库利巴利的袭击事件负责。

Maria Abi-Habib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