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uters
花旗集团第四财季利润大幅下降86%

旗集团(Citigroup Inc., C)第四财政季度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86%,主要因计入一笔金额较大的法律支出,同时交易收入令人失望。

该公司公布,第四财季利润为3.50亿美元,远低于上年同期的24.6亿美元。第四财季业绩中包括此前披露的35亿美元法律等相关支出。该公司第四财季每股收益6美分,此前接受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调查的分析师们预计计入上述支出的每股收益为9美分。

当季收入基本持平,为178.1亿美元,调整后为下降0.8%。分析师此前的预期为185.1亿美元。

美元的走强挤压了花旗集团第四财季收入。作为可能是美国最专注于国际业务的银行,花旗集团当季收入受汇率因素影响同比下降4.58亿美元。

第四财季交易收入同比减少14%,至24.6亿美元,显著不及该公司首席执行长科尔巴(Michael Corbat)去年12月份给出的预期。

当季固定收益交易收入同比减少16%至19.9亿美元,股票交易收入减少2.7%至4.71亿美元。

第四财季不包括法律等支出的营运费用为109.2亿美元,与上年同期持平。

Saabira Chaudhuri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美国银行
英文名称:Bank of America Co.
总部地点:美国
上市地点:纽约证交所
股票代码:BAC
摩根大通公司
英文名称:JPMorgan Chase & Co.
总部地点:美国
上市地点:纽约证交所
股票代码:J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