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将考虑允许中国投资者在其战略油气领域的项目中持有一半以上股权,改变多年来对此做法的反对态度,凸显出克林姆林宫在开发战略能源储备方面急需外来投资的现实。

俄罗斯副总理Arkady Dvorkovich周五表示,在中国投资者大举收购俄罗斯战略油气项目的问题上没有政治障碍,如果对方有投资愿望,俄罗斯政府会慎重考虑。

克林姆林宫在过去数年里严密防控俄罗斯的大型油气田领域,仅允许少量的外国投资。俄罗斯的石油产业需要先进的外国技术、专长和投资来获得进一步发展,并延续老油田的生机。

然而,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剥夺了该国主要能源公司获取廉价贷款和先进技术的权利,导致克林姆林宫开始不得不需要与亚洲加强关系。缺乏能源的中国长期以来寻求在俄罗斯的油气生产领域获得更大的份额。

去年,俄罗斯同中国签署了4000亿美元的资金项目,在2019年前每年向中国提供38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俄罗斯尚未与中国公司签署大型石油生产项目。

Alexander Kolyandr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