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MA24.com
苹果最新发布的iPhone 6 和iPhone 6 Plus智能手机。

果粉”们恐怕要等上几周才能拿到新款iPhone,因为苹果公司(Apple Inc.)主要组装商富士康(Foxconn)的增产力度似乎难以满足强劲的需求。

知情人士称,富士康位于中国郑州的最大生产基地仍在招聘更多工人来组装最新的两款iPhone。该公司目前在郑州生产基地有超过20万名工人专门生产新款iPhone以及金属壳等关键部件。

这家总部位于台湾的制造商在郑州有大约100条24小时运转的生产线。该公司目前面临的挑战在于要同时大规模生产两款结构复杂的新iPhone,因为富士康是5.5英寸屏iPhone 6 Plus的唯一组装商。这些知情人士还称,富士康还负责生产大部分的4.7英寸屏iPhone 6。该公司在中国大陆共有超过100万名工人。

去年,富士康是iPhone 5S的唯一组装商,但只制造了一小部分的iPhone 5C,因为另一家台湾合同制造商和硕联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Pegatron Co., 4938.TW, 简称:和硕)被指定为iPhone 5C的主要组装商。富士康随后也停止了iPhone 5C的生产,并将所有资源投入更受欢迎的iPhone 5S的生产。

据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他们每天都要生产140,000部iPhone 6 Plus和400,000部iPhone 6,这是有史以来最高的日产量,但这样的产量仍无法满足订单需求。

据苹果公司美国在线商店表示,苹果如今在为各版本的新iPhones发货,但iPhone 6 Plus较少。等待iPhone 6 Plus的时间更长,需要三至四周时间,而iPhone 6客户则可以在7-10个工作日以内拿到手机。

据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公司仍在增加iPhone 6 Plus的生产线;导致供应有限的另一个原因是5.5英寸的显示屏数量不够。

一家显示屏零部件供应商的知情人士称,5.5英寸屏的产出率只有50%-60%左右,意味着不合格产品占到将近一半。

这位知情人士表示,4.7英寸屏的产出率比较高,在85%。

由于显示屏采用内嵌式触控技术,整个生产较为复杂。知情人士称,通过将触控传感器融入液晶显示屏,手机屏幕可以更薄更轻,因为无需再安装单独的一层触摸屏。

通常来说,苹果公司的供应商总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改善生产流程,从而逐步提高新iPhone的产量。

Lorraine Luk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