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mberg News
一名顾客在东京表参道苹果店中试用iPhone 6。

苹果公司(Apple)新款大屏iPhone 6手机开始进入全球市场之际,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最新款智能手机Galaxy Note 4的预售也悄然启动。

但相比之下,Galaxy Note 4的胜算似乎并不是很大。

IBK Securities驻首尔的分析师Lee Seung-woo称,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拿到新款iPhone,相关的风评也越来越好。

尽管三星电子为最新款平板手机Galaxy Note 4配备了诸多更高的规格,比如1,600万像素的摄像头,而且屏幕分别率几乎是市场上很多手机的两倍。但当地分析师预计,Galaxy Note 4的销售表现将不及它的前身,很可能会受到iPhone销售的冲击。

Lee表示,对供应商的调查显示,新款Note 4手机零部件的早期订单数量大约是去年款手机同期订单的60%。

Lee预计,三星本财季营业利润为5.2万亿韩圆(约合50亿美元),几乎是上年同期利润10.2万亿韩圆的一半。

一些分析师估计今年Galaxy Note 4的发货量可能不足1,000万部,而去年Galaxy Note 3的销量估计在1,300万部。

首尔I'M Investment & Securities的分析师Lee Min-hee说,考虑到iPhone 6的影响,现在更加难以估量Note手机未来的销售情况。他估计,Galaxy Note 4今年第三季度的发货量为100万部,第四季度为800万至900万部。

Galaxy Note系列并不是三星唯一的手机产品,但通常是推动该公司下半年智能手机总体销售的关键力量。

韩国的三大移动运营商SK电讯(SK Telecom)、KT和LG Uplus本周宣布,面向有限的客户,将开始接受Galaxy Note 4的订单。三星尚未披露这款手机在其他国家的上市时间。

Min-Jeong Lee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