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mberg News

国的科技行业中心硅谷带着期盼、敬畏和担忧的心情旁观着阿里巴巴(Alibaba)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交易。


位于加州门洛帕克的Charles River Ventures的普通合伙人扎卡里(George Zachary)称,他认为阿里巴巴可能成为对美国产生极大颠覆性影响的公司。

扎卡里称,直到约一个月前,他对阿里巴巴还知之甚少。他表示,在此之前的情况好像是,由于阿里巴巴不在硅谷,因此当地对阿里巴巴了解的不多。

不过, 扎卡里现在认为阿里巴巴是一股强大的力量,这主要是因为该公司的规模、市值和现金持有量。他表示:“我们应该小心阿里巴巴,因为该公司极有可能开始控制相关市场,并将成为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比亚马逊(Amazon)还大。

在美国,阿里巴巴投资了电商物流供应商ShopRunner、移动搜索初创公司Quixey、汽车分享服务Lyft、电商网站1stDibs和即时通讯应用Tango。阿里巴巴的B2C事业群已在加州 克拉拉开展业务,帮助美国企业主找到中国制造商来生产它们的产品。

多媒体报道:阿里巴巴全解读
但阿里巴巴的主要商务部门在美国鲜有建树。Benchmark Capital合伙人、Rich Barton称,中国互联网公司没有抓住到美国大众商业群体的注意力,阿里巴巴让世界真正认识了整个中国互联网行业。Barton也是Zillow、Glassdoor和Expedia的联合创始人。

电商界企业家预计阿里巴巴最终会把拍卖网站扩张到美国,为美国消费者带来划算的交易。国际珠宝零售商Blue Nile Inc.的首席执行长Harvey Kanter称,阿里巴巴给消费者带来了福音,人们继续在寻找利用互联网力量的途径。

一些风投人士称阿里巴巴可能会成为他们所支持的电商企业的潜在买家。

总部位于波士顿的Battery Ventures的普通合伙人Neeraj Agrawal表示,美国又出现一个以互联网公司为目标的买家是件好事,以往亚马逊是电商领域唯一的潜在买家。

Agrawal称,最终而言,如果你是风险投资人,你会希望有一天你投资的公司能够引起一场竞购战;阿里巴巴的出现对于风投行业来说是件好事,因为预计长远来看阿里巴巴将会积极拓展美国市场。

Douglas MacMillan / Greg Bensinger / Rolfe Winkler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