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 Agence France-Presse/Getty Images
美国财政部长卢

国财政部长卢(Jacob Lew)周二对中国在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推迟开放经济计划的行为发出了警告。而此前他刚刚在北京与中国最高领导层举行了会晤。

在为北加州亚洲协会(Asia Society Northern California)准备的演讲稿中,卢提到中国的管理汇率、针对外国的技术壁垒以及跨境投资管制破坏了全球经济增长,并威胁到中美关系。

不过对于在中国主导下新成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sia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 简称:亚投行),卢表达了一种更温和的立场。他称,美国对亚投行持欢迎态度。亚投行对美国主导的现有国际秩序构成挑战。

卢对中国经济改革政策的批评凸现了美国对中国不会尽快开放经济的担忧。

Ian Talley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