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Krisztian Bocsi/Bloomberg News
自iPhone 6手机开售以来,苹果公司股价累计上涨超过30%。

果公司(Apple Inc., AAPL)的投资者刚刚获得了该公司送出的2,000亿美元的大礼,如果再提什么要求似乎显得有些不领情。

但是,随着最新公布的强劲业绩被市场消化,投资者对该公司可能寄予了更高期望。截至3月28日的第二财季,苹果公司售出超过6,100万部iPhone手机,较上年同期增长40%。这是最新款iPhone手机推出以来第二个财季的销量表现得如此亮丽。苹果公司同时宣布,将把资本返还规模提高至2,000亿美元,高于目前的目标1,300亿美元。

然而周一盘后交易时段,苹果公司的股价仅仅小幅上涨。

iPhone 6手机开售以来,苹果公司股价累计上涨超过30%,这表明投资者已经消化了这款智能手机全球热销的事实。

苹果目前进入了一个稍显暗淡的时期。该公司下半财年的iPhone销量通常会较上半财年减少20%以上,因为在下一代设备发布前用户会逐渐减少购买。苹果在公布上一财季实现收入580亿美元之际,预计当前财季收入介乎460亿至480亿美元。

投资者们很了解这种状况,但本次有一个变数是新推出的Apple Watch。该设备在本月早些时候开始销售,有限的首轮供应似乎很快销售一空。不过苹果没有披露销量数据。

这种不确定性使得苹果股价更容易受到围绕下一个iPhone周期的传言影响。幸运的是,华尔街对这个周期的预期温和,当前苹果的估值并不高,基于预期利润的市盈率仍只有14.5倍。即便未来上行难度看来更大,这一因素应会限制股价的下行风险,使得这2,000亿美元的大礼更加实用。

Dan Gallagher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苹果公司
英文名称:Apple Inc.
总部地点:美国
上市地点:纳斯达克
股票代码:AA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