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兴业银行的分析师淡化了Apple Watch的重要性。

苹果公司(Apple Inc.,AAPL)受到华尔街分析师给予罕见负面展望的冲击。该名分析师不仅基于iPhone日后销售的担忧下调苹果股票的评级,同时也淡化了将于本月开卖的备受关注的Apple Watch的重要性。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的分析师Andy Perkins将苹果股票从买进下调至持有,保持目标股价为每股130美元,约比当前股价水平高了3.2%,但比2月23日的历史收盘高点133美元低了2.2%。

Perkins预估,iPhone在3月份季度的平均售价将从去年12月季度的687美元降至651美元,因iPhone 6和iPhone 6 Plus销量占总销量的比例下降。

他并相信,美元走强将令今年iPhone销售下滑5%,且可能持续令销售承受压力。苹果已因应此趋势提高部分国家的售价,但Perkins认为此举会对需求造成负面影响。

Perkins认为苹果正在酝酿麻烦的观点在华尔街中当属异数。自3月以来,FactSet追踪的24名分析师截至周二全数上调苹果目标股价,无一下调该公司目标股票或评级。

Perkins也警告投资者不要被媒体对Apple Watch的关注冲昏头脑。他预估2015财年Apple Watch总销售额为40亿美元,相当于均价500美元的800万只销量,但这只会占该公司2015财年总销售额的1.7%。与此同时,他预估iPhone销售额将占总销售额的63%。

Tomi Kilgore

本文译自MarketWatch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苹果公司
英文名称:Apple Inc.
总部地点:美国
上市地点:纳斯达克
股票代码:AA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