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市周三大涨,创七年新高,跟上今年以来A股的迅猛涨势。中国内地资金涌向香港也帮助提振了香港股市。股市成交量飙升,创数年新高。

香港基准恒生指数上涨2.7%,至25962.88点,创2008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过去一个月里累计上涨7.4%。

图片来源: Jerome Favre/Bloomberg News
香港股市在结束三天的小长假后重新开市。经沪港通机制流入香港股市的大陆资金升至纪录高位,接近用尽单日投资额度,沪港通投资兴趣骤增。

投资者热情突然升温对香港股市来说是一个转折。香港股市是亚洲最大、交投最热络的股市之一,但年初以来上涨乏力,走势落后,投资者转而涌向了A股。不过,两地股市的走势分化导致同时在上海和香港两地上市的中资公司H股较A股大幅折让,A股与H股价差吸引投资者重返香港股市。

周三,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成为最大赢家之一。该指数飙升4.3%,跑赢上证综指。后者仅上涨0.6%。港交所主板成交额飙升,午盘时已达到1,323亿港元(约合171亿美元),远远高于今年头两个月843亿港元的日均成交额水平。

Gregor Stuart Hunter / Brad Frischkorn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恒生银行有限公司(简称:恒生银行)
英文名称:Hang Seng Bank Ltd.
总部地点:香港
上市地点:香港交易所
股票代码:0011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简称:香港交易所)
英文名称:Hong Kong Exchanges & Clearing Ltd.
总部地点:香港
上市地点:香港交易所
股票代码:0388
Hang Seng Bank Ltd. ADS
总部地点:香港
上市地点:美国场外交易粉单市场(Pink Sheet)
股票代码:HSNGY
Bank Of Japan
总部地点:日本
上市地点:东京证交所
股票代码:8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