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国有房地产巨头绿地控股集团(Greenland Holding Group)借壳上市计划获得监管部门批准,绿地集团将通过与一家上海上市公司进行资产置换并发行股票购买资产的方式在A股市场上市。

在绿地集团继续在国内外市场扩张之际,此举将为该公司提供更多资本市场融资渠道。

中国证监会周四有条件批准了绿地集团收购一家A股上市壳公司的计划,这是总部位于上海的绿地集团的一项突破性进展。子公司已在香港上市的绿地集团此前已考虑在A股上市。

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周五在电子邮件声明中称,绿地集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将该集团打造成一家主业突出,多元化、资本化、公众化、全球化,并在若干行业具有领先优势的跨国公司。

Mitsubishi UFJ Securities分析师Guo Rui在一份报告中称,绿地集团借壳上市计划最终获批将消除围绕该公司上市的关键不确定性,而且由于透明度及融资渠道有很大改善,绿地集团借壳上市对该公司的信用状况有利。

Esther Fung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上海锦江国际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锦江投资)
英文名称:Shanghai Jin Jiang International Industrial Investment Co.
总部地点:中国大陆
上市地点:上海证交所
股票代码:600650
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Greenland Hong Kong Holdings Ltd., 0337.HK, 简称:绿地香港)
英文名称:Greenland Hong Kong Holdings Ltd.
总部地点:香港
上市地点:香港交易所
股票代码:0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