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Reuters
一份报告称,受政府支持的中国黑客可能针对亚洲国家的政府、企业和记者进行了复杂的网络间谍活动,时间长达10年之久。

国网络安全公司FireEye Inc. (FEYE)周一发布报告称,受政府支持的中国黑客可能针对东南亚、印度及其他国家的政府、企业和记者进行了复杂的网络间谍活动,时间长达10年之久。

FireEye称,这些网络攻击旨在搜集情报,很可能是从机密的政府网络或其他来源,而且主要涉及政治和军事问题,比如围绕南中国海(中国称南海)的领土争端。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米尔皮塔斯(Milpitas)的FireEye称,这些黑客活动值得关注的一个原因在于其持续时间之久,一些活动自2005年开始就已存在,而其地域侧重点也使这些黑客活动引入注目。

这份报告称,一些网络攻击采用了特别设计的电子邮件方式,用收件人的母语书写,其文件看起来合法,但实则包含恶意软件。

其他的攻击类型旨在入侵那些孤立的网络系统,即出于安全考虑切断互联网的计算机,诱使这些计算机的管理员用户将恶意软件下载到其家庭计算机上。恶意软件随后植入管理员的可移动设备(例如USB盘),之后就会进一步侵入安全网络并感染系统。

FireEye说,黑客团队似乎是轮班运作,多年来连续开发制作恶意软件,也就是说,这是一个有组织的团伙。

应要求就上述报告置评时,中国国防部提到了之前的公开表态,但没有进一步详述。国防部此前已经驳斥了有关中国是网络黑客幕后黑手的指控,称这种说法是无稽之谈,并提到美国国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前承包商雇员斯诺登(Edward Snowden)曾披露美国窃取情报,证明美国的行径才是贼喊捉贼。

Newley Purnell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Fireeye Inc.
总部地点:美国
上市地点:纳斯达克
股票代码:F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