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Agence France-Presse/Getty Images
对于谷歌眼镜一类的可穿戴设备,性能更优的电池可助力耗电较多的视频等功能。

歌(Google Inc., GOOG)加入了寻找性能更优电池的行列,为其向消费电子和其他硬件领域扩张提供动力。

由前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电池专家巴德瓦杰(Ramesh Bhardwaj)率领的团队从2012年年末开始测试其他公司为谷歌设备开发的电池。据知情人士称,这个团队在一年之后扩大到对可能将由谷歌自己开发的电池技术进行研究。

这个团队是谷歌X (Google X)实验室的一部分,只有四名成员。谷歌的一位新闻发言人对此不予置评,也未让巴德瓦杰置评。

谷歌近些年将业务扩大到了交通、医疗、机器人技术以及通信等领域,其所设计的实物设备需要高效电池。谷歌首席执行长拉里·佩奇(Larry Page)在2013年对分析师们表示,移动设备的电池寿命是一个重大问题,有潜力研发出拥有更好体验的全新技术。

Alistair Barr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Google Inc. Cl A
总部地点:美国
上市地点:纳斯达克
股票代码:GOOGL
Google Inc. Cl C
总部地点:美国
上市地点:纳斯达克
股票代码:GOOG
苹果公司
英文名称:Apple Inc.
总部地点:美国
上市地点:纳斯达克
股票代码:AA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