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Agence France-Presse/Getty Images
通用电气首席执行长伊梅尔特已决定退出大部分金融业务。

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 GE)决定退出通用金融(GE Capital)旗下大部分金融业务。

这可以说是多年来通用电气最为重要的战略举措。长期以来通用金融庞大的金融业务为通用电气贡献了大约一半的利润,但其风险也令投资者不安,令其股价承压。

通用电气称,将保留飞机租赁业务以及能源和医疗保健行业融资这些规模较小的金融业务,来支撑其核心的工业业务。通用金融总体规模达到5,000亿美元,大部分都将在未来两年内被通用电气出售或剥离。通用电气认为,不值得为了这些利润而承受监管负担及投资者的不满。

通用电气已经同意向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 L.P. ,BX)、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Co. )及其他买家出售价值265亿美元的办公楼和商业地产债务。通用电气此前还计划剥离联名信用卡和零售金融业务,另外成立一家名为Synchrony Financial的公司。

其他大规模贷款业务的退出时间尚不清楚,并且可能会耗费很长时间。

这次调整是通用电气首席执行长伊梅尔特(Jeff Immelt)最为大胆的尝试,他希望以此来解决投资者的一个重大关切,相关担忧使得该公司股价被压制在30美元下方并且成为伊梅尔特执掌通用电气13年来的一个瑕疵。

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伊梅尔特一直在压缩通用金融业务,但高达5,000亿美元的资产规模仍使其成为美国第七大银行。通用金融的规模如此之大,也使得联邦监管机构将之列为“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也就是说该公司必须满足更加严格的监管标准,否则如果破产的话,可能会对银行系统造成威胁。

通用电气旗下的房地产业务由通用金融子公司负责运营,是投资者担忧的焦点,他们担心对于一个工业公司来说金融业务风险过大。

通用电气称,随着业务的逐渐剥离,通用金融可能为公司带来350亿美元的分红,并表示将回购500亿美元股票。通用电气正在与监管机构合作结束其金融业务的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地位。

Joann S. Lublin / Dana Mattioli / Ted Mann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黑石集团
英文名称:Blackstone Group L.P.
总部地点:美国
上市地点:纽约证交所
股票代码:BX
通用电气公司
英文名称:General Electric Co.
总部地点:美国
上市地点:纽约证交所
股票代码:GE
General Electric Capital Co.
总部地点: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