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薄熙来案第一天的庭审结束后,薄熙来的长子李望知发表声明如下:

感谢党中央,感谢法庭给予了被告人比他预期更多的辩护权利和自由,使得父亲可以讲出真心话,同时我也要感谢那些顶住巨大压力没有违心作伪证的人们。作为他的儿子,我为他受到的痛苦感到难过,同时也为他的坚强感到骄傲。

在经历了超过三百人历时五百天全球范围的调查后,他经受了巨大的考验,依然能够坚持自己的想法。我想说:第一、真金不怕火炼,事实是可以经受住历史的考验;第二、我为我的父亲感到骄傲。希望父亲继续尊重法律,法律也能尊重事实,能够给人民一个交代,给历史一个交代,也给他的儿子一个交代。

李望知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