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递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简称SEC)的文件显示,美国监管机构正在调查投资银行摩根大通(J.P. Morgan)在香港的用人情况以及该行与某些客户的业务关系。

《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周六晚间报道称,SEC正专门调查摩根大通对中国高官子女的聘用情况以及这些雇员是否帮助该行赢得业务。报道援引美国政府机密文件称,摩根大通聘用了中国光大集团(China Everbright Group)现任董事长唐双宁之子以及中国铁道部一位官员之女。报道还称,摩根大通随后拿到了光大集团的一些重要业务,并且负责经办了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China Railway Group Ltd., 601390.SH)逾50亿美元首次公开募股(IPO)交易。

摩根大通驻香港发言人Marie Cheung周日在谈及相关调查时称,公司在上周的10-Q文件中公开披露了这一问题,目前正全力配合监管机构的调查。

摩根大通在文件中称,已接到SEC执法部门的请求,要求该行提供对部分原香港雇员的聘用情况以及与某些客户业务关系的相关文件。摩根大通没有透露当事员工和客户的详细信息。

据报道,摩根大通及其雇员均未被指控有不当行为。

Cynthia Koons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摩根大通公司
英文名称:JPMorgan Chase & Co.
总部地点:美国
上市地点:纽约证交所
股票代码:J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