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ence France-Presse/Getty Images
美国空军侦察机在位于地中海东部的一个英军基地降落。

巴马政府为针对叙利亚的单边军事行动做好了准备,官员们说这一转变反映出英国突然决定不参与行动,以及人们担心叙利亚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利用西方反应延迟的机会分散其军事资产。

美国说叙利亚政府实施了化学武器袭击,并据此推动国际社会迅速惩罚叙利亚,但相关努力周四显得一片混乱,此前英国议会否决了政府支持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的动议。

Reuters
联合国检察人员周四在叙利亚大马士革附近疑似遭受化学武器袭击的地点收集样本。
但官员们说,奥巴马打算在没有英国参与的情况下采取行动,并指出此次和2011年美国参与对利比亚军事行动的情况不同,正在研究中的针对叙利亚的选择方案规模较小,不需要组织联军以发挥作用。

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说,目前正在考虑的方案本身规模有限、范围也很小,因此并不像之前那样有必要借助不同国家的不同能力。我们认为重要的是有来自关键盟友的外交支持,而我们觉得已经实现了这点。

美国一周来的虚张声势让人们预期叙利亚即将遭到由美国牵头的联军攻击,之后白宫一直未公布相关情报的细节,只表示其调查结果决定性地证明了阿萨德政权上周针对平民大规模使用了化学武器。

据一位美国高级官员说,美国情报机构认为,叙利亚政府使用的主要毒气为沙林毒气,并估计死亡人数在500至1,000人。

叙利亚政府官员否认阿萨德政权使用了化学武器,并指责反对派实施了攻击以煽动国际行动。据叙利亚国有媒体报道,阿萨德周四说,叙利亚将对任何侵犯行动展开自卫。

Reuters
英国首相卡梅隆在下议院发表讲话。
由于在国际社会获得的支持下降,白宫方面周四极力在国内争取支持,与国会议员会面并向他们提供情报机构的一些调查结果。截至周四晚间,奥巴马及其助手都没有提出公开论证以支持他们有关阿萨德在攻击中所扮演角色的说法。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一名听取了相关情报简报的成员说,政府没有提供确凿的证据证明攻击与阿萨德政权有关。

加州民主党众议员谢安达(Adam Schiff)说,相关证据很多,但我还是对联合国正在进行的临床工作非常感兴趣。我希望知道临床方面的答案是什么,然后才会说情况得到了证实。

如果奥巴马独自采取行动,将会是其态度的重大转变,就在一个星期之前,这位总统还强调了没有联合国支持的军事行动的危险性。

白宫官员周四暗示有意在叙利亚迅速采取行动,在必要的情况下按照美国自己的时间表单边行事。

他们给出的理由是,担心一等再等会在美国和欧洲激发争论,同时让叙利亚有机会掩盖相关痕迹,并让叙利亚的盟友有时间激起国际社会对美国打击行动的反对。

周四,联合国调查人员在叙利亚疑似化武攻击现场继续工作,但尚未公布任何调查结果。联合国计划周六撤出调查人员,此举可能令美国更方便地做出采取行动的最终决定。

CAROL E. LEE / ADAM ENTOUS / SIOBAN GORMAN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