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ence France-Presse/Getty Images
2014年北海英国海域的油气产量较上年下降1.1%,

说团体英国石油天然气协会(Oil & Gas UK)周二发布报告称,受成本上升、高税费及低油价影响,2014年北海英国海域的石油产量下降,凸显出该区域对增加投资和勘探活动的需要。

英国石油天然气协会发布这份报告时,正值英国政府面临着来自石油行业的更大压力之际。由于北海石油产量下降,石油行业要求英国政府在3月份公布的预算案中减税并简化复杂的油气行业制度。

报告称,2014年北海英国海域的油气产量较上年下降1.1%,至142万桶油当量/日。该水平较1999年触及的北海油气产量峰值减少了70%左右。

如果相关项目按计划推进,今年的产量有望达到143万桶/日。

北海石油生产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目前北海已成为全球一大石油发现地,每日向市场供应数百万桶新开采的石油。布伦特是北海最高产的油田之一,全球原油价格基准就以此命名。

不过近几年来,随着北海油田进入成熟期,成本上升且税赋位于高位,该油田利润率逐渐收紧。剩下的许多油田年代已久,资源大多已采尽。

而较年轻的油田规模较小,同时位于较难以到达的区域,且所需的开采技术成本更高。

这份报告指出,去年油企在英国所辖北海海域的钻井数量仅为14个,大大少于挪威所辖北海海域附近70个左右的钻井数量,后者的政府采取了慷慨的税收鼓励措施。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去年12月宣布,将面向油气企业利润征收的附加费费率从原先的32%立即下调至30%,但是仍远低于油气行业期望的下调至20%的水平。

在2014年以及今年年初油价大跌之前(油价在这一阶段从每桶115美元大跌至1月份的每桶50美元以下),雪佛龙公司(Chevron Co., CVX)、BG Group PLC以及挪威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 ASA, STO)等石油公司就已经开始对北海地区的投资进行重新评估。

由于油价下跌,在老油田开采残存石油的小公司一直难以获得融资,这些公司也已经减少投资。

如果这些公司不投资,英国潜在可采储量的一部分不被开采的可能性将增大。据Oil & Gas UK估计,英国可采储量最多为100亿桶油当量,其中37亿桶还没有获得投资。

Oil & Gas UK的经济学主管托伦(Mike Tholen)称,在每桶50美元的水平,此刻显然很多投资将无法继续,需要在成本和税收方面做出一些改变,才会有更多投资进入。

Oil & Gas UK称,由于新项目投资枯竭,预计今年英国北海的基建投资较2014年的148亿英镑将最多下降36%,至95亿-113亿英镑。

油价下跌意味着,去年在北海开采原油的公司的收入降至略高于240亿英镑,为199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托伦称,再加上成本上升,该地区的现金流为负53亿英镑,是20世纪70年代以来最差的一年。

Selina Williams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