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欧盟高级官员周三表示,如果在明斯克举行的和平谈判失败,欧盟领导人本周可能下令着手准备加大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的措施。

俄罗斯、乌克兰、德国和法国领导人将于周三晚些时候在明斯克举行谈判,试图达成停火协议,并斡旋一项更长期的解决办法来化解乌克兰东部的危机。

该官员称,如果谈判破裂,下一步将是寻求对俄罗斯实施更加严厉的经济制裁。

这位官员还说,欧盟领导人可能会要求布鲁塞尔的官员制定可能会向俄罗斯实施的新具体经济制裁举措。欧盟领导人将于周四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谈。

俄罗斯否认西方有关该国积极为乌克兰东部的分裂分子提供支持和供给的指控。

该官员还称,如果明斯克的和平谈判取得显著的突破,欧盟领导人可能会对进展持“谨慎态度”,直至他们看到俄罗斯在执行协议。

该官员说,去年9月份达成的乌克兰停火协议非常短暂。

Laurence Norman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