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ence France-Presse/Getty Images
1月,底特律,在北美国际车展上展示的沃尔沃XC90 T8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尔沃汽车公司(Volvo Car Corp.)首席执行长萨穆埃尔松(Hakan Samuelsson)称,得益于推出新产品、关键市场持续增长以及预期中的美国业务好转,预计公司今年的汽车销量将达50万辆,较2014年增加约7%。

他在接受采访时称,在经历了许多艰难的年份后,沃尔沃的美国业务将在2015年实现增长。

沃尔沃汽车公司周四称,2014年营业利润增长17%,主要因在中国市场的强劲销售业绩抵消了北美销量下滑的影响。这家瑞典汽车制造商目前属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Zhejiang Geely Holding Group)所有。

沃尔沃2014年在中国和西欧市场的销量分别增长了33%和11%,增幅高于当地市场增速。但该公司在美国的销量继续下滑。沃尔沃2014年的美国市场销量下降7.9%,而当年整个美国汽车市场却出现了自2006年以来最大幅度的年度增长。

近些年来,该公司在美国一直举步维艰,主要因产品需求下降,而推出新产品、将2014年营销预算增加一倍以及调整管理层等扭转经营局面的努力收效甚微。

萨穆埃尔松称,在美国的品牌和组织架构方面,沃尔沃一直都在努力。他认为,公司有条件在今年实现美国业务增长。沃尔沃1月份将产品主管Lex Kerssemakers任命为北美业务负责人。

萨穆埃尔松说,整个组织架构目前直接向他汇报;今年下半年,沃尔沃将看到美国业务积极增长。

沃尔沃力争到2018年美国汽车销量达到10万辆。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见到的麦肯锡公司(McKinsey & Co.)发布的一份报告,2014年沃尔沃在美国的汽车总销量为5.6万辆。现在,萨穆埃尔松把希望寄托在定于2015年及之后几年陆续上市的一连串新款汽车上。

过去几年,沃尔沃对中国新厂投入大量资金,推出了新的汽车发动机,并创造了新的汽车架构,一系列新车型可以在该平台上生产出来。在新平台诞生的首款新车型XC90于去年上市。

萨穆埃尔松称,沃尔沃预计2015年新款XC90产销量将达到5万辆,到目前为止XC90的销量已经明显超出预期。他说,今年迄今,沃尔沃新款XC90销量约为1.8万辆。

沃尔沃对XC90寄予厚望,希望这款定价较高的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将帮助缩短沃尔沃与德国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并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沃尔沃力争到2020年将营业利润率从2014年的1.7%提高到8%。

沃尔沃周四称,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利润22.5亿瑞典克朗(约合2.71亿美元),高于2013年的19.2亿瑞典克朗。去年汽车销量增长8.9%,至465,866辆。

2014年沃尔沃实现收入1,299.6亿瑞典克朗,较2013年的1,222.5亿瑞典克朗增长6%。

Christina Zander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沃尔沃集团
英文名称:Volvo AB Cl B ADS
总部地点:瑞典(Sweden)
上市地点:美国场外交易粉单市场(Pink Sheet)
股票代码:VOLVY
沃尔沃集团
英文名称:Volvo AB
总部地点:瑞典(Sweden)
上市地点:STKM
股票代码:VOL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