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调查人员读取的飞行数据,复兴航空公司(TransAsia Airways) 235航班在台北坠落至少一分钟之前,这架涡轮螺旋桨飞机的两个发动机就已经失效。

David Chang/European Pressphoto Agency
记者为复兴航空235航班的飞行记录仪拍照。
数据显示,在一个发动机似乎发生状况后,对唯一运转之发动机的燃料输送被手动切断。该数据提示了这样一种可能性:飞行员或错误地切断了令飞机保持飞行状态之唯一发动机的燃料供应,不过有关部门未给出对这份数据的任何解读。

根据从飞机上的语音和飞行数据记录仪上恢复的数据,大约在例行起飞后约37秒(飞机高度1,200英尺)时,飞行员收到一个驾驶舱警报,提示右侧发动机已经熄火,即停止运转。调查人员周五称,这个发动机指示器可能向飞行员提供了错误数据,因为当时这个发动机其实还在运转,只不过功率有所下降。

台湾飞航安全调查委员会(Aviation Safety Council)负责此次调查的主管Thomas Wang表示,从数据来看,右引擎实际上并没有熄火,而是进入了自动飞行模式。

台湾民用航空局周四在一次采访时证实,空中交通管制与飞机之间的交流录音是飞行员和塔台在飞机坠毁前的最后通讯。录音中可以听到一位飞行员发出求救信号,称引擎熄火。一个监控空中交通管制通信的独立网站周三公布了录音内容。

台湾民用航空局的一位官员未证实录音中的声音来自哪位飞行员。这位官员称,对录音的任何解读必须由负责此次调查的台湾飞航安全调查委员会来进行。

Aries Poon / Jenny W. Hsu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复兴航空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简称: 复兴航空)
英文名称:TransAsia Airways Co.
总部地点:台湾
上市地点:台湾证交所
股票代码:6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