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pean Pressphoto Agency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与希腊财长瓦鲁费克斯在周三欧元区各国财长会议上。

腊原先在周三欧元区各国财政部长会议上同意考虑延长现有的援助计划,但周四突然反悔,令雅典与国际债权人僵局能迅速获得解决的希望破灭。

在周三长达六个小时的会谈结束后,欧元区财政部长拟定了一份公告草案。《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见到的这份公告摘要称,希腊同意探索延长并成功完成现有计划的可能性。

据熟悉谈判内情的人士透露,希腊财长瓦鲁费克斯(Yanis Varoufakis)与副总理德拉加萨基斯(Yannis Dragasakis)起先同意上述草案,但在向雅典咨商后于周三夜间转变立场。

希腊在最后时刻反悔意味著有关如何避免该国资金枯竭的谈判仍然胶着,而周四欧盟领导人将再次举行会议。

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Jeroen Dijsselbloem)的发言人周四表示,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与迪塞尔布洛姆已要求评估希腊现有援助计划与希腊新政府计划之间的“共同点”。

该发言人称,这样的评估将对欧元区财长定于周一举行的会谈有所帮助。

Andrea Thomas / Gabriele Steinhauser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