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han Olivarez-Giles for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小米Note智能手机。

速增长的中国智能手机生产商小米(Xiaomi)计划试水美国市场。

小米周四在旧金山的一个活动上称,该公司将把其电子商务网站mi.com推向美国,出售耳机、移动电源和手环等配件。

但是小米的联合创始人林斌称,该公司没有在美国销售其热门手机的计划,原因是该公司的手机在获得认证方面有困难。

这是小米在美国举办的首次活动,目的是从总体上介绍该公司的产品、软件及其寻求在中国围绕其品牌打造的文化。该公司负责国际业务的副总裁巴拉(Hugo Barra)展示了小米为其手机打造的几十种功能,例如通过编辑脸部特征让自拍照显得更加漂亮的“美颜”功能。

根据小米的最近一轮融资,该公司的估值达460亿美元,但林斌称该公司无计划在未来三至五年内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巴拉在本次活动上称,现在有逾1亿人使用小米的MiUi操作系统,这是一款定制版的谷歌安卓(Android)系统。

随着安卓智能手机生产商之间的竞争加剧,小米试图独树一帜。

林斌称,小米不是一家手机公司,而是一家互联网公司。

Rolfe Winkler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