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uters
高通同意支付9.75亿美元和解中国反垄断调查。

通公司(Qualcomm Inc.,)周一表示,同意向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National Development and Reform Commission,简称:发改委)支付9.75亿美元罚金,结束有关该公司在中国手机市场涉嫌非法专利授权操作的反垄断调查案。

中国市场近来占到高通约一半的收入。

高通周一也同意改变其专利授权操作,作为与发改委和解协议的一部分。发改委自2013年11月起开始调查高通。

高通同意采用新的授权办法,可能导致该公司在中国市场销售的部分手机收到较少的专利许可费。中国发改委裁定,高通违反中国反垄断法,高通称对此不予抗辩。

不过,高通高层主管对上述调查结果表示失望,但称相关和解协议不会显著影响公司的业务。事实上,高通在达成协议后上调了本财年的利润与收入预估。

Don Clark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高通公司
英文名称:Qualcomm Inc.
总部地点:美国
上市地点:纳斯达克
股票代码: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