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mberg News
2月21日,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出席国际金融研究所的一个会议。他将于周末参加在悉尼举行的二十国集团财政官员会议。

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Jacob Lew)表示,即便有带来社会和政治动荡的风险,中国也应该加快实施经济改革计划。

去年末,雅各布•卢称赞了北京向外投进一步开放市场,实施金融行业改革,以及使市场在定价方面发挥更主导作用的意愿。不过当时他也就中国新领导层能否及时履行改革承诺从而真正为脆弱的全球经济带来帮助提出过质疑。

现在几个月过去了,他已经在表达对北京行动速度的失望情绪。

雅各布•卢在国际金融研究所(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 简称IIF)的一次会议上表示,在许多相关问题上,他还没有看到北京以美国希望的速度采取行动的迹象。这次会议是在二十国集团(Group of 20, 简称G20)财政官员于本周末召开会议前举行的。

他表示,北京了解提高内需和调整经济结构的必要性,但中国官员对经济转型期间的社会和政治稳定性抱有担忧。

雅各布•卢补充道,美国理解经济转型是艰难的,但也知道推迟行动只会使经济转型变得更加困难。

与此同时,他表示,华盛顿方面将敦促北京加快行动步伐,并给出更清晰直接的表态。

雅各布•卢对市场担心的中国影子银行坏账规模问题持更为乐观的看法。不少经济学家和投资者担心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和信贷收紧将催生大量的不良贷款,导致经济进一步减速。

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中国经济一直是全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中国经济减慢将加剧新兴和发达经济体存在的经济问题。

周四公布的中国PMI数据又一次印证了中国经济减速的趋势,加重了市场的担忧情绪。

虽然没有确切数据证明中国银行业问题的严重程度,但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市场的担忧有些过度,毕竟中国有超过3万亿美元的现金储备。

雅各布•卢说,中国有能力应对自己的银行问题,现阶段他认为这不是事关全球的大事件。

Ian Talley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NetSuite Inc.
总部地点:美国
上市地点:纽约证交所
股票代码: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