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Yoshihide Suga)周二表示,日本航空公司无需向中国递交在其新防空识别区的飞行计划,因为该防空识别区无效。

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关于中国设定的防空识别区与日本的防空识别区部分重叠的问题,菅义伟对记者表示,中国的措施在日本无效。日本政府周一通知日本各航空公司称,飞行规则没有变化。

中国在东中国海(East China Sea, 中国称东海)新划定的防空识别区涵盖了被日方称为尖阁列岛(Senkaku Islands)而被中方称为钓鱼岛的争议岛屿上空。菅义伟说,作为预防措施,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 Co.)和全日空航空公司(All Nippon Airways)已递交了有关中国防空识别区的飞行计划。

菅义伟说,中国划定的防空识别区涵盖了尖阁列岛,就好像这部分空域属于中国,这对日本来说根本无法接受。

他还表示,中国此举违反了有关在公共空域自由飞行的国际法基本规则,日方要求中方取消这一防空识别区。

Toko Sekiguchi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ANA Holdings Inc. ADS
总部地点:日本
上市地点:美国场外交易粉单市场(Pink Sheet)
股票代码:ALNPY
全日空
英文名称:ANA Holdings Inc.
总部地点:日本
上市地点:东京证交所
股票代码:9202
Japan Airlines Co.
总部地点:日本
上市地点:东京证交所
股票代码:9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