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皮尼(Matt Filippini)大学毕业后曾在两家科技初创企业工作过,他酷爱滑雪,想尽快买一个房子。

这名27岁的年轻人在丹佛(Denver)的应用程序开发公司Ibotta Inc.做业务开发工作,每年赚4万美元。他还拥有这家公司的股份,因此如果这家公司最后卖出去或上市的话,他还能获得财务回报。

每个月,他都会自动将800美元从自己的支票账户转到储蓄账户中去,他的储蓄账户中大约有3.8万美元,他打算用其中的一部分来支付房子的首付款。他还在自己的支票账户中保留至少3,500美元。

Matt Filippini
菲利皮尼每年要在运动和其他活动上花费数千美元,仅在“飞蝇钓”上就要花300美元。
菲利皮尼的大项支出包括每年花在滑雪上的2,000到3,000美元,还有今年在机票、酒店以及朋友结婚送礼上的花费900到1,000美元。不过他每月都会结清信用卡借款,而且尽量不驾驶自己的汽车,尽可能经常地骑自行车上下班。

菲利皮尼利用Mint.com为自己的支出做了个预算,他每次花钱接近预算限额或是花得太多超过限额,这个网站都会提醒他,他喜欢这一点。

他每月支付1,400美元的房租,公寓是他和一个朋友合租的,不过他希望明年能买一个两居室或三居室的房子,价格在30万到40万美元之间。他说,把钱浪费在房租上,这样他感到厌烦。

他说,房子不仅仅是个财务目标,也是个一生的目标,我希望一步一步成为一名房主,然后承担随之而来的责任。

在接下来的5到10年里,他还想要自己创业。

不过菲利皮尼还没有开始为退休存钱,因为他觉得自己的收入还不够高。他说,现在我只能过一天算一天。

专业人士的建议:米塞利(Sal Miceli)说,如果菲利皮尼想买一个目标价位的房子的话,他应该重新考虑一下明年是否能买得起,因为抵押贷款将过多地占据他的每月预算。米塞利是科罗拉多州利特尔顿(Littleton)一名只收取咨询费的独立财务策划师。

一个选择是,买一个价位在25万美元的房子,然后以每月1,000美元的租金把其中一间卧室租给朋友,这就够支付相当一部分抵押贷款了。

米塞利说,如果菲利皮尼想保留一定灵活性,以便在未来几年搬到另一个城市去住,那他就应该继续租房住。暂时不买房的另外一个好处是:未来他可能有一个朋友或伴侣愿意跟他一起合力买房,这样会使买房在财务上更显审慎。

菲利皮尼没有债务,每月都能还清信用卡借款,而且还领先自己同龄人一步,细心监督自己的支出情况,并且有数目可观的存款,米塞利认为这样很好。

如果他利用部分存款来支付首付款,那么他就应该计划重新补足这部分钱。

菲利皮尼还拥有他所在公司的股份,这一事实也得到了米塞利的称赞,他说,如果他幸运的话,这会有一个好结果;我认为在他这个年纪做这样的事是个好主意。

米塞利说,菲利皮尼应尽快开始定期向自己的个人退休账户或“罗斯个人退休账户”(Roth IRA)存款,以最大限度地让复利为自己所用。他应该吧年收入的10%存入这样的账户中,并尽量让自己的公司也向该账户支付相应数额。

为了向退休账户付款,菲利皮尼可以将每月储蓄的数额降低一半,至400美元,储蓄账户赚不了多少利息。米塞利说,他还应该利用低费用指数基金,因为他还年轻,在投资风格方面可以比较激进:90%股票加10%债券。

Daniel Lippman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