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 GM)将把其国际运营总部从上海迁往新加坡,这是该公司广泛的管理层改组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是更加注重于快速增长的海外市场业务发展。

Bloomberg News
上个月武汉车展展出的一辆别克君威。通用汽车明年将把国际运营总部从上海迁往新加坡。
通用汽车称,新加坡总部明年第二季度开业时,其国际运营部将拥有约120名员工,将负责公司在非洲、东南亚、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韩国和中东的关键业务以及欧洲的雪佛兰(Chevrolet)和凯迪拉克(Cadillac)业务。

该公司称,目前300名中国员工中的约250人将继续留在中国,同时245名韩国员工也将留在韩国。

通用汽车综合国际运营部(CIO)执行副总裁Stefan Jacoby表示,在新加坡设立团队将有助于为CIO创建一个新身份,并领导通用汽车在亚洲地区的伞形战略。

通用汽车曾在今年8月份宣布了重组方案。在新的结构下,通用汽车将其中国业务从国际业务部门剥离出来,并更加重视更快速增长的新兴市场的发展,同时专门给中国业务配备了管理团队。去年中国市场销量占通用汽车总销量的30%。

现任通用汽车中国公司(GM China)董事长李添泽(Tim Lee)也曾担任过通用汽车国际运营部总裁。Jacoby和李添泽都向通用汽车首席执行长艾克森(Dan Akerson)汇报工作。

通用汽车表示,尚未确定新加坡总部所在地点。

波士顿咨询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等分析机构称,汽车厂商需着眼于金砖国家(包括巴西、俄罗斯、中国和印度)以外的新兴市场,如印尼、泰国和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中东和北非地区的国家以及智利和阿根廷等南美国家。

李添泽近期接受采访时表示,Jacoby自加入通用汽车以来一直在访问关键市场,评估产品方案并会见客户,并举非洲、澳大利亚和韩国的市场为例。李添泽称,Jacoby一直在路上。

通用汽车的国际业务是该公司仅次于北美业务的第二大利润来源。2012年国际业务税前利润达到21.9亿美元,收入为276.9亿美元;北美业务税前利润为69.5亿美元,收入为946亿美元。

Colum Murphy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通用汽车公司
英文名称:General Motors Co.
总部地点:美国
上市地点:纽约证交所
股票代码:GM
General Motors Co.
总部地点:美国
上市地点:纽约证交所
股票代码:GM
General Motors Co.
总部地点:美国
上市地点:多伦多
股票代码:GMM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