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说,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与妻子邓文迪(Wendi)接近达成离婚和解协议。

AFP/Getty Images
2012年4月26日,默多克(右)、邓文迪(中)以及默多克之子Lachlan(左)离开位于伦敦的家。
据默多克的发言人此前表示,今年6月,默多克提交了与结婚14年的第三任妻子离婚的申请,理由是两人的感情已“破裂,无法挽回”。默多克是新闻集团(News Corp)和二十一世纪福克斯(21 Century Fox)的董事长。

据一位知情人士说,两人一直在讨论和解协议。默多克夫妇签有一份婚前协议和两份婚后协议。这位人士说,两人协商的问题之一是两个孩子的监护安排以及几处住所的分割事宜。

据知情人士说,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预计邓文迪将得到第五大道的公寓。这套公寓是两人在2005年花了4,400万美元买下的。

据一位知情人士说,预计和解协议不会影响默多克对新闻集团和二十一世纪福克斯的控制。默多克家族在这两家公司持有的几乎全部有投票权的股份都是通过默多克家族信托(Murdoch Family Trust)持有的。默多克家族信托的受益人是默多克的六个子女,包括他头两次婚姻生育的四个子女。

据一位知情人士说,法庭审理定于周三在纽约进行。

据一位与默多克关系密切的人士说,他如释重负,很高兴把这件事了结了。

婚姻律师事务所Garr Silpe创始人加尔(Ira E. Garr)在此次离婚案中担任默多克的代理律师。扎贝尔(William D. Zabel)是邓文迪的代理律师。记者无法联系到这两位律师置评。

《华尔街日报》由新闻集团所有。《纽约时报》最先报道了默多克与邓文迪接近达成和解协议的消息。

Merissa Marr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News Corp Cl B
总部地点:美国
上市地点:纳斯达克
股票代码:NWS
News Corp Cl A
总部地点:美国
上市地点:纳斯达克
股票代码:NWSA
News Corp
总部地点:美国
上市地点: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
股票代码:N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