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电影季已过去一大半,对美国电影市场而言,今年的情况似乎不妙。票房收入较去年夏天下降超过20%,好莱坞正面临着八年来最差的行情。不过,在7月即将结束、8月即将来临之际,电影爱好者们仍可欣赏到多部佳片。以下是《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影评人摩根斯顿(Joe Morgenstern)今年夏天到目前为止最喜爱的五部电影。

《少年时代》(Boyhood)

摩根斯顿称,这是一部令人锺爱的叙事影片,不仅珍贵,而且独特。他表示,此前没有电影人拍摄过类似的影片,该片会让已经为人父母的观众目瞪口呆。

《猩球崛起2:黎明之战》(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摩根斯顿称,该片较上一部“惊喜更多”,因为该片“同样睿智”且“作为一部动作片更有冲击力”。他表示,预告片中有些部分看起来可能有点傻,但在电影院里观看完整影片时就不觉得傻了。他还称,这不仅仅是一部有关猿人的电影。

《驯龙高手2》(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

摩根斯顿说,这部《驯龙高手》的续集是一部人们需要的电影。愉快且充满智慧,幽默而又不失严肃,这部电影超过了前一部。

《我们是最棒的》(We Are the Best!)

摩根斯顿说,这部欢快幽默的电影涉及真正并且具有普遍性的思考,即生活、超越极限、留下印记以及发现真爱。尽管是一部小制作,但电影本身却是一部“大片”。

《X战警:未来昔日》(X-Men: Days Of Future Past)

摩根斯顿称,这部新的《X战警》系列电影定义了一场好电影。剧情紧张,但推进自然,观后让人感到非常的满意。

WSJ Staff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