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高铁设备制造商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CSR Corporation Limited, 1766.HK, 601766.SH, 简称:中国南车)周一宣布,近期签订了若干项重大合同,合计金额约为人民币118亿元,占该公司2013年营业收入约12.1%。

公告显示,近日签订的一系列新合同中,以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各相关铁路局签订的动车组修理合同金额最大,约为人民币46.2亿元。另一比较大的合同是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风力发电机销售合同,约为人民币23亿元。

该公司还与阿根廷内政与交通部签订了约人民币5.2亿元的电动车组配件和车辆销售合同。

其他合同涉及与温州幸福轨道交通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及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订的地铁车辆销售合同,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各相关铁路局签订的客车修理合同,与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签订的货车销售和货车修理合同,以及与湖南华电福新太平里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签订风力发电机组销售合同。

此外,中国南车表示,旗下控股子公司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及其新加坡分公司组成联合体,近日中标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约人民币9.6亿元的地铁车辆销售合同,并未计算入今次公布的合同金额。

中国南车H股周一收报6.96港元,跌1.28%;其A股升1.74%,收报人民币5.25元。

Carol Chan 发稿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南车)
英文名称:CSR Co.
总部地点:中国大陆
上市地点:上海证交所
股票代码:601766
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南车)
英文名称:CSR Co.
总部地点:中国大陆
上市地点:香港交易所
股票代码:1766